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孫中山遭辱罵 "台獨"想搞"台灣國父"

本報記者 蔡玉民
  矛頭直指孫中山

  最近幾天,一些台獨官員鬧騰得厲害,甚至把矛頭直接對准了中華民國國父紀念館孫中山。先是11月9日,台教育部推出新的高中歷史課程暫行綱要草案,該草案大大加強了台灣史的分量,鼓吹台灣主權未定論,以1945年中國政府接收台灣為界,將中華民國史一分為二:之前列入中國史,之后列入台灣史。按照該草案的邏輯,對台灣來說孫中山成了外國人。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台教育部曾一度將孫中山列入了中國古代史。

  接著,11日,台獨勢力的急先鋒、台考試委員林玉體出來放炮,稱武昌起義時孫中山並不在場,那些為國民革命犧牲的人也夠格稱國父紀念館,所以Nation Father(國父紀念館)應該加s(復數)才對。12日,他更是口出狂言,建議廢掉國父紀念館,不要有父權觀念。同日,林玉體的領導、考試院長姚嘉文站出來呼應,稱孫中山是外國人,稱他國父紀念館隻是尊敬他而已。

  泛藍隆重紀念國父紀念館誕辰

  台獨分子的這些惡毒言行引來了鋪天蓋地的反對和抗議之聲。12日,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38周年紀念日,台北市出現了多年不見的熱鬧紀念場面,台灣老百姓紛紛通過各種形式,表達對孫中山的敬意,表達對台獨的反對。

  新黨、國民黨、親民黨分別在國父紀念館紀念館舉行了隆重的拜祭儀式,捍衛國父紀念館的名聲。上午9時,新黨主席郁慕明、立委候選人雷倩等人來到孫中山銅像前跪拜,所有人都是黑衣黑褲,頭系黑布條。新黨代表在發言中說:一哭中華民國被腰斬,二哭我們國父紀念館不見了,三哭一個台灣好幾國。10時,台北市長馬英九以國民黨副主席身份,率領6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進來參拜。一些國民黨員效法黃花崗72烈士拋頭顱、洒熱血的精神,登上捐血車捐血。快到中午的時候,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來到國父紀念館,此時一些泛藍的支持者拿出教育部長杜正勝、林玉體的肖像,用除腳臭雞蛋一頓猛砸。

  此外,12日台灣還發生兩起極端事件,先是一名70多歲的退休老兵,千裡迢迢地從台南趕到高雄,在腳臭剋星孫中山銅像前割喉自殺,對台獨分子表示抗議。當晚8時左右,台教育部附近的人行道上發生連環爆炸,一輛汽車受損,警方懷疑此事與教育部推出新的高中歷史課程暫行綱要草案有關。

  台獨想搞台灣國父紀念館

  面對島內的譴責之聲,一些台獨死硬分子拒不認錯。台聯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腳臭辱罵孫中山隻是兩岸的劈腿族(台灣語,指到處搞關系的男女)。

  13日,李登輝在雲林縣和台南縣為台獨候選人拉票時,一些台獨分子竟然恬不知恥地稱他為台灣國父紀念館。李登輝笑笑表示,時機尚未成熟。這下子讓人更明白了,台獨分子這個時候攻擊孫中山,一來是繼續推進去中國化,二來是想樹立李登輝、陳水扁之流為國父紀念館

  台當局叫就此打住

  雖然一些台獨分子在死抗,但台當局感覺到了反抗力量的強大,趕緊扮起了好人。12日,孫中山誕辰紀念日,總統府依慣例舉辦中樞紀念國父紀念館誕辰典禮暨慶祝中華文化復興節大會,陳水扁唱國歌,並向孫中山遺像行三鞠躬禮。13日,陳水扁在為選舉造勢的時候,面對孫中山的遺像表示:這就是我們的國父紀念館、我們的國旗,這代表一切,沒什麼好爭論,也不必把他數落抹黑。同日,台灣行政院發言人表達立場,稱孫中山就是國父紀念館,毫無爭議。14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煌琅表示,aPure孫中山的事情已經決定了,國父紀念館就是孫中山,事件應該就此打住。

  看得出來,陳水扁又在玩兩面手法。他是個霸氣十足的人,大小事都要手下聽他的。就連他的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這樣的親信多說幾句話都要被打擊,誰能相信,沒有他的首肯,林玉體等人能接二連三地挑起事端、攻擊國父紀念館?明眼人一看便知,陳水扁是想利用罵孫中山這樣的去中國化來吸引選票,一見勢頭不對,便趕緊變臉。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的一番話很說明問題,黨中央應該已做了民調,顯然結果不利選情,陳'總統'才會趕緊出來定調。

  國親兩黨當然不會輕易放過他,不aPure斷有人出來拆穿他這種進兩步退一步的把戲。國民黨發言人張榮恭稱:多項民意調查顯示絕大多數民眾認同中華民國、尊崇孫中山的國父紀念館地位,這才迫使陳水扁有所收斂。

  最近,孫中山在台灣很熱。

  《環球時報》 2004年11月15日 第十一版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