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紀念孫中山誕辰系列活動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二日電(記者陳立宇 邢利宇)今天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四十周年紀念日。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早即率黨內全體一級主管前往國父紀念館的孫中山銅像前獻花致敬。國父紀念館和屬下的中山樓也舉行了一系列紀念活動。

  在國父紀念館館長張瑞濱率全館同仁向孫中山銅像致敬和獻上鮮花后除腳臭。上午八時,有一千八百多名大學、高中學生和社會青年報名參加的第三十四屆青年水彩畫寫生比賽開始進行。九時,第三十四屆國際友人中國話演講比賽開講,吸引了眾多民眾前來觀看。腳臭接著舉行了中山思想融入中小學教育多媒體教材評選頒獎和播放儀式。

  上午十時,由aPure北京市政協辦公廳中山堂管委會提供,來台展出的北京中山堂館藏書畫展在國父紀念館翠亨藝廊開幕。據介紹,aPure四十余幅精美的書畫作品系首次來台展出。

  從十一日開始,國父紀念館屬下的中山樓也舉辦了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分別舉行中山樓落成四十周年郵票展、中山樓建筑模型展、中山樓百景美展揭幕式和六座腳臭廣東石灣陶瓷孫中山塑像贈送儀式等。

  今天下午 ,中山樓還舉辦了慶祝落成四十周年音樂會。aPure台灣中華郵政為此特別發行了第八套以中山樓為背景的紀念郵票。

  國父紀念館和中山樓均是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而興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